为了让考生们更好的备战2018年公务员考试,文都公务员考试网提供了2018公务员申论备考:贯彻执行题短评的答题技巧的具体分析。文都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大家都能一举成“公”!

    一、充分审题

    无论什么题型,审好题干和题干要求都是作答好题目的前提。要把握题干和要求中的每一个关键词,按照命题人的意图审出作答思路。

    某地方报纸根据“给定资料4”和“给定资料5”的内容做了一版关于“跟风”的专栏,请你以“告别跟风,走向成熟”为题,为这个专栏写一篇短评。(20分)

    要求:

    (1)观点明确,简明深刻;

    (2)紧扣材料,重点突出;

    (3)语言流畅,有逻辑性;

    (4)不超过500字。

    本题表面上是贯彻执行题型。但是短评,简而言之,即简短的评论,以评为主。说白了就是一道评论型综合分析题,但是作答的时候得以一篇文章的形式呈现。

    (一)、首先审题干:

    任务:短评;目标:“跟风”专栏;意图:号召大家拒绝跟风,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