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提分技巧:名言警句的应用,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2018年10月中旬发布,11月下旬进行笔试。参加本次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要及时备考。

可能会有考生有一些疑问,难道申论就是记住一些名言警句就可以了吗?当然不是的,即使是名言警句的记忆在申论考试中也是有技巧的,并且名言警句的应用才是我们考生最应该掌握的,在本文中也会有所扩展。

一、名言警句记忆篇:

申论的试卷并不是毫无章法随便拼凑的,我们每一篇申论试卷都是有一定的主题的,所以我们在记忆名言警句的时候也可以按照不同主题进行记忆,这样更有利于记忆也更有利于日后的使用。如:

团结篇:

1、孤雁难飞,孤掌难鸣。

2、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3、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

克服困难篇:

1、书山有路勤为径,苦海无涯苦作舟。

2、世上无难事,只畏有心人。

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4、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爱国篇:

1、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2、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3、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类似的主题还有很多,希望大家多在做题中积累,每个主题下也无需记太多,贵在精。

二、名言警句使用篇:

名言警句记住了,还需要学会如何使用,才能实现其价值,幻化成成绩。在申论考试中非作文题目一般使用不到名言警句,只有作文部分可以使用名言警句,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名言警句在作文中的一些使用。

名言在作文标题中的使用,主要体现在主副标题形式,是一种标题的优化形式,一般可以使用在自拟标题的题目中,也可以使用在给定副标题直接书写主标题的情况下。使用方法:主标题为名言警句,副标题表达文章观点。如:

1、 不患寡而患不均

——加强制度建设 保障住房公平

2、奢靡之始危亡之渐

——改进作风从杜绝铺张浪费开始

名言警句做作文开头中的使用,是开头的优化形式,一般会放在开头的第一句出现,做以强调。使用方法:与主题相关的名言+(解释过渡)+分析现状,原因,影响等+亮明总论点。如:“为什么我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诗人笔下这种对故土的依恋之情,正在离我们渐行渐远。当前,出现了文化精神上失根的存在,乡村少年、农民工、出身农村的知识分子都无法对乡村文化产生亲和力、归依感,其根源在于乡村文化的衰落。因而,要通过振兴乡村文化,来解决失根危机。

名言警句在分论点中的使用,是一种理证论述形式,一般名言可以放在分论点段落第二句话或中间。使用方法:段旨句+名言分析+总结。如: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提升官德政德。【名言分析】季康子问政於孔子,孔子对曰:“政者,正也,子率以正,孰敢不正?”孔子的话正是告诫广大领导干部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面对一些难题时,是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还是奉行“官场哲学”中庸之道,是对一名领导干部官德政德的重要考量。所谓上行下效,如果领导不能以身作则,起到“领”的作用,其所领导的单位也将人浮于事、人心换撒。【结论】因此,应……

名言警句在结尾中的使用,一般放在结尾的第一句话。使用方法:名言警句+总结全文+适当引申。如: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着,必浚其泉源。【名言】建设生态文明,需要从落实政府责任做起。要转变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创新以及倡导绿色出行,【总结全文】惟其如此,才能真正做到治理雾霾天气,建设生态文明,才能真正让我国在生态的道路上昂首前行。【阐释意义、理论拔高】

更多公务员申论答题技巧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考,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2019国考各考区报名入口

2019国考报考指南

2019国考系列直播课

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