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今年的国考时间安排与往年有所不同。考生们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一、数量关系

  地市级:10道;省部级:15道。参考时间10—20分钟。

  如果说行测考试最让考生谈及色变的模块,也就是数量关系了。对于文科生,肯定是噩梦级的,对于理科生,很多知识都已经遗忘。并且数量关系要进行数学运算,牵扯到公式、算法、计算机巧等。在有限的时间内一分钟内解决数量关系模块,对大多数考生而言无异于痴人说梦。所以很多考生在考试的时候将数量关系放弃,在这里不言对错,数量关系的难度是小学生5、6年级的奥数水平,所以数量关系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数量关系一般20%的简单题,60%的中等题,20%的难题,在备考中个人觉得这20%的难题,备考中不必去备考,将有限经历放在可以作对和会做的题中,比如数量关系的复杂行程问题,概率问题,很多学生反映比较难,就算例题会做,换道题又不会了,那么像这种的就可以放弃,在备考中将经历放在其他模块。

  数量关系,大大小小分成了十几个小模块,例如行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工程问题、概率问题、最值问题、排列组合等十几个模块,按照方法分又有方程法、枚举法、赋值法、十字交叉等方法。在复习和备考里难度较大,其实,我们结合上一段中提到的,20%、60%、20%阶梯难度,20%简单题属于看一遍通过简单方程就可以计算出来的,这么说吧,小学生都会做。这20%的题是必须会的,剩下60%中等难度的题,是我们在备考和学习时候的重点,通过备考的学习,将60%中等难度的题转化为可以会做的题,哪怕考试时间有限,60%题会做一般,那对于数量关系模块也有50%题是可以做出来的。这样在行测考试中就拉开了和其他考生的差距,因为很多考试在这个模块,只用一种方法——蒙!

  在数量关系考试过程中,如何在短时间内马上甄别出哪些题是自己会做的,哪些题是自己不会的,哪些题是简单题,哪些题是难题尤为重要,如果甄别出来就可以马上把会做的题做完,不仅快,而且准确率也高,不会的就蒙吧,这样在考试中效率较高。但是如何去区分题目会做不会做,或者难易程度,就需要考生对数量关系每个模块的的出题形式和标志清楚,其次对每个模块的知识点一清二楚,这样就能马上知道哪个模块会,考察的知识点是什么,然后会的做,不会的蒙!

前期备考:认真扎实的学习每个模块的知识点是什么,做到懂得模块的题都会做。因为模块比较多,所以备考量也相对较大。重点是懂得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