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今年的国考时间安排与往年有所不同。考生们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行测国考题目数量为130或135道题,考试时间共120分钟,共分为常识、言语、判断、数量、资料分析五大模块,涂答题卡最少15分钟,慢的甚至需要20分钟,除掉涂答题卡时间,平均一道题的答题时间约为48秒左右,这48秒报考读题、思考、计算。可想而知,要想在120分钟内把每一道题都老老实实做完,几乎是不可能的,要么经过系统的上课学习,掌握每个模块的做题技巧提高做题效率,要么认真研读相关参考书,认真复习,不管哪种情况,在做行测时候,最重要的是做题的模块要有顺序,而且要学会“放手”。

  做题时,对一些不会的、难懂的题目,可以画个圈,然后过,最后有时间的话去做,没时间的话就蒙,选择性放弃。并且,对行测的一些模块学会选择性放弃,这不是破罐子破摔而是一种战略。

  一、前期备考:

  通过自学或者上培训课程,加强对基础知识的学习。

  相对而言,自学时候面临着知识点多,抓不住重点,书面的东西理解不了,不能融会贯通技巧方法等多方面问题,导致备考效果差。也可以购买相应网课学习。

  上课学习,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抓住重点的、常考的、会做的知识点学习,学懂,将有限的时间用在可以掌握的知识中,在考试的时候做80%的题,保证做的80%有80%的正确率,剩下的20%去蒙,蒙对20%,就可以获得68%的分数,已经算中高分了,

  前期最好的学习是上课学习掌握知识点,上完课后进行题目练习。

  备考周期根据个人情况,尽量将每天时间利用起来,尽快的熟悉知识点,给中期练题腾出充分时间。重点分模块的练习,熟悉知识点,学一点练一点,让学的知识点通过练题去融会贯通,错题、难题、搞不懂的题划出来,询问老师或者查看题目解析,了解知识点如何应用。当模块的知识点练习会后,还是要进行模块练习,不过不再是看一点知识点做一点题,而是整个模块开始做题,遇到不会的,知识点遗忘的再翻阅书本,查漏补缺,做到在前期备考时候除难一点的知识点外,其他知识点都铭记于心。

  二、中期备考:

备考周期为四个阶段中最长的周期。模块练习加套题练习。再进行模块练习时候就是练习每种模块的知识点熟练度,确保做题正确率的前提下,保证速度,毕竟48秒就要做出一道题。同时,完成对自己而言,较难、易错知识点和题型的整理,将其归类、记录,在后期备考的过程中重点攻破。在模块练习熟练后,开始练习整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