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今年的国考时间安排与往年有所不同。考生们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一、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进一步选举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共中央军委等。十八大期间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进一步深入探索,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等等。同时我们依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等新思想来进一步制定符合我们当前发展方向和社会发展趋势的纲领和方针。

  二、修改党章适应新形势

  9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党章对于党的工作、党的建设有着指导性的作用,它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各项主张,同时还规定了中国共产党内部重要的制度和机制。所以为了适应时代的变化和我们党的自身情况和新的成果,以及面临新形势的新要求,适当的修改党章势在必行。对于党章的修改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中共六大后每一次党的代表大会都会对党章有所修改,在十八大时党章的重大修改:将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章其实就是我们党的发展史,从党章的修改可以看出我们党在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