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公考大军中的小伙伴们都是因为什么原因想成公的呢?有过放弃的想法吗?其实每年报考的人多,半途而废的考生也不少哦!那么今天文都公考小编就来带你盘点可能导致放弃成公的5大原因,快来围观!

  原因一:考前焦虑

  对于可能改变命运的一次大考,公考所造成的压力不言而喻,因此,历年存在没有及时调整心态,或各种原因引起考前焦虑症,从而在考前找各种理由让自己放弃考试,借此舒缓心里负担。

  原因二:另谋出路

  公务员虽好,却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女神帅哥虽好,却未必合适。很多考生在苦追公考这个大众“女神”时,中途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从而放弃了公考,却也是一大主因。

  原因三:天不作美

  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若天公不作美也是强求不得。在弃考中,有很大一部分人专业不符、交通拥堵造成误点等一系列外因缘故而无法参考。

  原因四:竞争强大

  众所周知,因为专业限制、单位福利等各种因素,每年都会有热门职位造成人员拥挤。所报着甚多,这必然注定很大一部分人都是陪跑者,而一些不想做“备胎”或者准备不足者,在考前自动放弃也已经屡见不鲜了。

  原因五:家庭因素

  公务员是众人眼中的“铁饭碗”,虽然稳定,但毕竟逃不开现实生活的限制。毕竟公务员工资相对来说不高,对于一些需要支撑家庭收入的刚毕业大学生来说,就需要在现实收入中做个决断了,这也造成了一部分人临时选择了其他工作。

  诚然,公务员确实有其巨大的优势,但也未必适合任何人,但是,一旦选定了考公这条路,就要坚持不懈走到最后。就如你暗恋的女神男神,需要你不懈努力达到各个标准后才能被录“娶”。

  ​文都公考APP已正式上线,扫码即可下载!

  文都公考APP是文都教育精心打造的公务员考试类APP,知识覆盖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政法干警考试等内容。APP集知识点练习、历年真题、考试资讯、试听课程、学习记录、错题重做等功能于一身,从教、学、练、测、评等多角度帮学员巩固学习每一个重要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