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什么时候报名是考生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为此文都公考小编解答:2019公务员国考报名时间预计2018年10月底,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约为11月下旬。本文为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指导之国家公务员是干什么的?考生们可随时关注2019国考报名指导汇总页,文都公考小编会随时更新!

想要报考公务员,首先我们就要了解公务员。公务员,全称为国家公务员,是各国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的公职人员。在我国,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国务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于具职位特殊性,需单独管理的,可增设其他职位类别。

公务员是有编制的,这一点很重要,这也是家长们为什么要让子女考公务员的重要原因。有了编制就等于有了“金饭碗”,可以保障自己以后的生活。

公务员编制分为两种,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参加公务员考试是行政编制,但部分单位只有事业编制空缺,所以招人的时候就是事业编制,所以在就业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之间的差别是非常大的。

公务员与其他人员最大的区别就是编制。所谓公务员就是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的人员,有些参照公务员法的事业单位的人员也是行政编制,但有一些事业单位的人员就是事业编制,也就不能算是正规的公务员(比如像房地产管理局里的公务员就属于事业编),这就是参公的事业单位与非参公的事业单位的区别。但如果是通过正规的公务员考试考上的,虽然现在没有多余的行政编制,暂时是事业编制,一旦有空缺的话,就会立即转编制。

并非在政府机关工作的,都是公务员,公务员法明确界定了公务员的范围。如果一个工作人员同时符合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这三个条件,就可归属公务员的范畴。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了解了,政府机关还有一部分工勤人员,是并不属于公务员的。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考,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2019国考各考区报名入口

2019国考报考指南

2019国考系列直播课

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