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什么时候报名是考生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为此文都公考小编解答:2019公务员国考报名时间预计为2018年10月底,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约为11月下旬。本文为国家公务员报名条件之国考报考年龄之周岁是按什么标准计算的?考生们可随时关注2019国考报名指导汇总页,文都公考小编会随时更新!

问:周岁是按什么标准计算的?

答:计算方式是:从出生起一年为一周岁。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在1994年11月11日出生,那么过了2017年11月11日这一天,满23岁,即考生年龄为23周岁。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年龄限制是否适用于国考所有职位?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年龄的年龄要求是一般人员报考公务员的年龄规定,适用于大多数人而不是绝对的。简而言之,并非所有职位的招考年龄都是一样的。比如,对于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对年龄条件有所调整。除了边远地区外,地市及以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应届研究生及法医职位一般不超过35岁);报考公安特警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具体大家还要参考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具体要求。

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考,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2019国考各考区报名入口

2019国考报考指南

2019国考系列直播课

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