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什么时候报名是考生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为此文都公考小编解答:2019公务员国考报名时间预计为2018年10月底,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约为11月下旬。本文为国家公务员报名条件之选择职位注意事项。考生们可随时关注2019国考报名指导汇总页,文都公考小编会随时更新!

对于第一次报考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看到从官网下载来的职位表,要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职位呢?对于符合自己条件且岗位报考人数的职位表要如何早点知道详尽的信息呢?首先考生可以选择简单方便的方法,就是通过文都公考职位表筛选系统查看职位表:在岗位查询和筛选的页面进行岗位的查询,在各个岗位的竞争比页面进行各个岗位的报名人数的筛选与查询。

另外关于基础的职位表的查询的方法为:先从“基层工作经验”入手挑选, 从考生角度来看,应届生的基层工作经历是近乎没有的,所以,第一步是把不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的工作岗位选出来,删掉不符合条件的岗位。

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生朋友,还未毕业的考生如果去基层单位实习或是去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实习经历,是可作为基层工作经历的。社会上的实践经历是不可作为的。

先选中基层工作经验的列然后用ctrl+shift+L开始筛选模式,把内容筛选选为“无限制”即可筛选出无基层工作经验的岗位啦!

接下来,选中学历那个列进行挑选选择好自己的学历就可以啦,未毕业的大学生要选择自己毕业后的学历哦(大学or大专)

同时还有两个方面注意一下。首先,在职人员就选取自己已拥有毕业证的最高学历即可报名参加。

其次合理选择专业很重要!专业的选择对于考生们来说至关重要在这一步当中也会筛选出大多数的职位,学历选完之后,例如物理专业的考生,可以筛选包含“物理”两个字的专业。

特殊情况:有同学的专业为“政治学”,但政治学是法学,因此考生也可以筛选“法学”专业。(同学可参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本科专业类别对照表》)进行专业的筛选,关于不明白的考生可以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进行职位筛选咨询,或者来文都公考进行咨询。

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考,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2019国考各考区报名入口

2019国考报考指南

2019国考系列直播课

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