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今年的国考时间安排与往年有所不同。考生们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工作优秀者满五年可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聘任制公务员并不是新鲜事物,2011年人社部门曾出台过《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办法》,现为提高选人用人的开放程度,特发布了《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对聘任制公务员的考核、续聘、合同、工资、社保等多项内容进行明确,即日起执行。这一管理规定不仅让聘任制公务员各项管理有章可循,符合条件的聘任制公务员还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提高了职位的吸引力。

  什么是聘任制公务员?

  聘任制公务员是指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主要面向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公务员法》对聘任制公务员有着相同的定义,还明确职位不得涉及国家秘密。机关聘任公务员平等自愿,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不同于通过国考、省考进入国家公务员队伍中的公务员。

  同时,聘任制公务员又不同于委任制公务员,《公务员法》明确,公务员职务实行选任制和委任制。委任制公务员是由任免机关在其任免权限范围内,直接确定并委派某人担任一定职务而产生的公务员。

  而常被提及的“政府雇员”并不在公务员范围内,他们是从社会雇佣的各方面专业人才,不占用行政编制,不具有行政职务,按照契约化管理。

  是否进行公开招聘?

  机关聘任公务员,一般应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经过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等多个程序,才可办理聘任手续,签订合同。对于工作急需、符合聘任职位条件的人选少、难以进行公开招聘的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可以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直接选聘。

  聘任合同期限多长?

  合同期限为一年至五年。聘任为领导职务的,聘任合同期限为三年至五年,试用期为一年。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每日一练汇总(10月)

  【2017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汇总(10月)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秒杀,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