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家及时了解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资讯,文都公考网为考生们整理了山东如何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更多相关资讯请查看文都公考官网。

山东是兵员大省,也是军转干部接收安置大省,每年接收军转干部人数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为妥善安置军转干部,从1997 年开始,山东逐步探索完善了团职及以下干部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安置办法,确保军转安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军转干部安置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一份试卷,满分120分。笔试时间3个小时。团职干部与营职以下干部(含专业技术干部)实行分卷考试。团职干部主要测试其政治素质、组织管理和问题处置等基本能力;营职以下干部(含专业技术干部)主要测试其对通用基础知识掌握运用及综合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军转干部安置考核。为客观、全面地反映军转干部服役期间的德才表现和所做贡献,山东结合实际制定军转干部考核赋分标准,并以军转干部档案记载为依据,对服役时间、立功受奖、在艰苦地区或特殊岗位服役时间等因素,分别赋予一定分值并明确计算方法,累加之和计为考核分数。

公平公正。考试重点测试军转干部对军地应知应会的能力和胜任地方必备的基本知识,不出偏题、怪题、难题,并掌握一定的合理空间,体现不同职级的特点。考核以军转干部的德才表现、能力特长以及服役年限、立功受奖、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情况为主,使其服役期间德才表现和贡献得到更好体现。

规范有序。考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有效解决了以往军转考试不统一、行政成本高、军转干部重复参考的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工作的通知》,对考点设置、安全管理、考生服务和工作协调等事项进行规范和明确,确保考试工作公平有序。

阳光操作。各级军转工作部门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及时公开安置计划、安置条件、安置办法、安置结果,接受广大军转干部和社会监督。安置期间,军转部门公布举报电话,开展网上咨询活动,部队组织和地方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全程监督,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统一协调。每年考试考核前,各级军转部门主动深入部队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与部队组织就军转安置考试考核工作进行协商沟通,共同形成一致意见后组织实施。

严把三个关口

考试关。考试前,省军转部门在省级新闻媒体发布考试信息,公布考试内容,明确报名条件和注意事项,由省考试机构统一命题;考试中,认真落实军地联合巡考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确保考试正规有序;考试结束后,由考试机构组织阅卷后,再将考试成绩分别通报各级军转工作部门,整个考试工作严谨规范、公开透明。

考核关。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考核项目和分值比例,逐步建立和完善了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体系。考核赋分工作由军转部门会同有关部队转业办组织实施,每年都采取军地联合办公的形式,集中审查军转干部档案,核实有关情况,确保赋分真实准确。考核量化赋分情况在军转干部所在部队和人社系统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分配关。根据分数排序、集中选择单位、全程公开透明,是山东省安置转业干部的基本做法。主要分四步:

首先,根据总分数排序。军转部门将考试成绩和考核分数累加或按一定比例进行累加,计算出总分数,排出名次即选择顺序,并通过网络、手册和张贴布告的办法进行公示。

第二步,公布安置计划。将安置计划适当提前公开,使军转干部选择时做到心中有数。第三步,组织现场选择。一名军转干部上台选择,其余人员在台下观看,选择情况通过大屏幕当场实时公布。同时,军转干部在选择时还允许其带家属进入选择现场。

第四步,定岗定位。接收单位依据军转政策,按照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的原则,研究确定军转干部的岗位,在规定时间内报军转部门审核, 对不符合安置政策的, 责成有关部门予以纠正。

相关推荐:

七月公考全场8折钜惠(活动时间7.1-7.31)

彩虹学习包劲爆7折(活动时间7.1-7.31)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