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家及时了解军人政策资讯,文都公务员频道为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你问我答(2),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怎么确定?

答: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时,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2、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用于购买哪些性质的住房?

答: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用于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军队安置住房、军队经济适用住房。

3、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采取哪些担保方式?

答:军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根据所购住房性质,应当采取抵押、质押、保证等方式担保。

购买商品房的,应当以其所购住房或协作银行认可的其他抵押、质押、保证等方式作为担保。

购买军队经济适用住房、安置住房等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的,应当以协作银行认可的抵押、质押、保证等方式办理贷款担保。

4、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向哪些银行申请贷款?

答: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