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8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21),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221题-230题皆为判断题,判断正确标记“A”,判断错误标记“B”。

  221.纪要常常采用第三人称写法,如“会议讨论了”“会议认为”“会议强调”“会议同意”等。( )

  222.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按照社会功能的不同,将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专业技术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

  22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交流。( )

  224.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 )

  225.事业单位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思想道德。( )

  226.甲向乙订购猪肉100千克,双方约定违约金为500元,甲向乙交付300元定金。合同约定的猪肉交付之日,乙因故未能如期交货,甲( )。

  A.仅能要求乙返还定金300元

  B.仅能要求乙支付违约金500元

  C.可以要求乙返还定金300元,并支付违约金500元

  D.可以要求乙双倍返还定金600元,并支付违约金500元

  227.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甲欠乙5000元,甲欲让丙代其还款,但乙不同意,应由甲自己还款

  B.甲欠乙5000元,无力偿还,丙同意代甲还款但后来反悔,乙依然可以要求甲还款

  C.甲欠乙50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得知丙欠甲5000元劳动报酬,乙有权要求丙偿还甲欠其的5000元

  D.甲向乙借款5000元,约定无息,一年后返还。一年期满,甲未如约还款,乙于借款发生18个月后,有权要求甲归还本金和6个月的利息

  228.下列选项中,有关动产抵押权的实现,错误的是( )。

  A.都未登记的,按合同生效时间的先后顺序受偿

  B.都已登记的,以完成抵押权登记的先后顺序受偿

  C.对于动产抵押权的实现,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D.同一财产法定登记的抵押权和质权并存时,抵押权人优先质权人受偿

  229.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的是( )。

  A.延付租金的

  B.拖欠劳动报酬的

  C.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

  D.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

  230.民事诉讼中,有上诉权的是( )。

  A.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B.第一审程序的原告的继承人

  C.第一审程序的原告或被告的律师

  D.第一审程序的原告或被告的法定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