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年选调生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中,行测考试题量都很大,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根本做不完。因此,如何在这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取得高分是考生们最关心的。因此,如何在选调生考试中合理的分配时间成为行测考试制胜的关键。下面,文都公考网选调生考试频道为大家分享了选调生考试行测答题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类比定义抢先做

    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是众多题型中得分率最高的两种题型,做类比推理以及定义判断的时候大家的大脑一定要清醒,毕竟这两类题难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小的,相对于言语理解,这部分的分值我们应该尽可能的拿下。而这部分的时间也最好控制在15分钟左右。

    二、资料分析提前做

    资料分析每年都放在行测考试的最后一个部分,很多考生按照题目顺序做题往往没有时间来做资料分析。如果资料分析一共四道答题,题量稳定并且占比很大,每道大题都有一个综合判断题。资料分析材料所给信息量大,整个资料分析部分往往占据几页试卷的版面。因此,它考察的是我们的信息获取能力以及快速计算能力。这也决定了行测考试中资料分析的难度不会太大。事实上,纵观历年行测考试,资料分析部分往往是难度最小的部分,但同时它也是得分率较低的一个部分。不难看出,很多考生是由于时间不够而导致得分率低的,因此,建议考生资料分析要提前做,一般可以放到开考15分钟之后来做资料分析,而时间上要争取在22分钟之内做完资料分析的四道大题。

    三、数学运算不全做

    数学运算在行测考试中应该算是一个比较难的部分了,很多考生认为数学运算的分值较高而热衷于做这类题目,在考场当中花费较多的时间来做这类题目。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得不偿失的。因此,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做这类难度较大的题目是得不偿失的。数学运算正确的做法是把会的赶紧做完,然后不会的就猜题。时间大概控制在12分钟之内。其实,考生能做对9至10道数学运算,然后其他的题目可以根据自己做对的答案的选项来进行蒙,数学运算是不会拖自己后腿的。

    四、数图推理快速做

    数字推理以及图形推理这两部分题目都属于灵感型题目,比如图形推理有灵感的一眼就看出来了,没灵感的看上一天也不会做,因此,千万不要陷进去。数字推理也是一样。这两部分时间应该控制在10分钟左右。

    有舍有得是最终获取高分的有效手段。很多考生会疑惑,每一分都那么宝贵,为什么还要学会舍得呢,我们知道每道题留给我们思考和作答的时间不足50秒,全部认认真真做一遍的几率基本为零,这里就需要我们对题目有所舍得。注意把控时间,不要浪费自己在前面熟悉的题型的得分机会,总之只要学会舍得,那么在考试中就会游刃有余,也才能保障我们得分的最大化。

    以上是文都公考网选调生考试频道为考生介绍的2018年选调生考试行测答题时间把控的方法,祝愿考生们都能在2018选调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