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考河北招警考试频道发布:河北省邢台县政府消防志愿者招聘公告(15人),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文都公考官网和文都公考微信公众号。

经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消防志愿者15名,从事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招聘简章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人员性质

我县浆水镇消防站共招聘消防志愿者15名,采取聘用合同管理办法,聘期3年,合同期满后,根据本人表现及工作需要决定是否续聘。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1、全日制专科以上未就业的应往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2、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公安消防退役人员。

(二)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品德端正、热爱消防工作、服从军事化管理的男性公民。

2、邢台县户籍或户口迁入邢台县一年以上(招聘报名之日一年前迁入);或父母一方系邢台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式职工。

3、年龄在18-28周岁(1990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属公安消防退役的年龄放宽至35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残疾、色盲、重听、口吃、纹身,身高1.70米以上,双眼祼视力在4.9以上。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应聘:

1、有违法犯罪记录的;

2、受过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及其以上处分的;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消防队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18年7月30日至8月1日通过邢台县电视台、邢台县人力资源网等发布招聘公告。

(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

2、报名时间:2018年8月1日—3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3、报名要求:报名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报到证等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2张近期小二寸免冠蓝底照片和学信网下载的带二维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到邢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二楼会议室报名。咨询电话:0319-3222880转8103;0319-3227316。

4、资格审查:县人社局、公安局、医院等相关部门依据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现场确认。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5、收取报名考务费:对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收取报名考务费100元。

6、采集信息:对符合报名条件人员现场摄像和采集指纹

7、准考证发放:2018年8月4日8:30-17:30考生凭身份证到县人社局领取体能测试准考证。

(三)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详见准考证。

2、体能测试项目:共设100米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单杠引体向上五个测试项目。

3、体能测试成绩:体能测试每项20分,满分为100分,设立合格分数线60分,体能测试成绩不合格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体能测试结束后即公布体能测试成绩,按得分的60%折算后计入总成绩。体能测试评分标准参照《公安消防中队体能考核标准》执行。

(四)笔试:

1、笔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2、笔试方式及内容: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笔试内容为基础文化知识和法律基本常识,满分100分,按得分的30%折算后计入总成绩。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考试范围等;考试时限100分钟,满分100分。

3、笔试成绩:设立最低分数线,最低分数线与笔试成绩一并公布,笔试成绩按30%计入总成绩。

(五)面试:

1、面试人选确定:笔试结束后,按体能测试和笔试折算后分数从高到低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参加面试的人数按招聘计划数的1:1.3确定,达不到以上比例的全部进入面试。具体面试时间详见面试准考证.

2、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评考生的综合分析、反应应变、语言表达、举止仪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面试总分为100分,设立最低分数线,由评委当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评委打分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按10%折算后计入总成绩。面试结束后即公布面试成绩。

总成绩计算公式:考生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体能测试成绩×6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10%。

(六)体检:根据考生总成绩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考生总成绩相同,依次按体能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的顺序从高到底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实施》。

(七)政审:对体检合格者进行政审。体检或政审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八)公示:经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对拟聘人员在邢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门口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并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九)聘用:公示结束后,由有关部门办理聘用手续。

四、待遇

聘用人员每人每月基本工资2500元,高危补贴400元,训练津贴200元,聘用后每工作满1年发放工龄补贴40元,按规定享受有关社会保险;县公安消防大队对所聘人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所需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

本简章由邢台县公开招聘消防志愿者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邢台县公开招聘消防志愿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30日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考网,这里有前沿的考试资讯,齐全的备考资料 ,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无限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