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于2017年3月20日下午对外发布,跟着文都公考老师一起来了解考试内容以及公告的具体要求。那么,今年公告大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报考程序

  (一)查询职位

  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职位表,报考人员可于2017年3月21日后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站(www.hbsrsksy.cn)查询。也可以通过下列网站查询职位信息:

  荆楚旗帜网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

  湖北省公务员局网

  (二)网上报名

  1.提交报考申请:报名时为2017年3月21日8:30至3月27日17:00

  2.报名资格初审:3月21日至3月28日

  (三)报名缴费确认:2017年3月30日9:00至4月4日17:00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2017年4月18日9:00至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前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 下载打印准考证。

  在报考程序方面,2016和2017年没有大的变化,考生需要严格的注意报考时间,做好合理的安排,3月27日17:00所有考生均不能改报其他职位,请考生尽早报名,以免错失考试机会。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3月21日至1999年3月21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经招录机关同意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6年3月21日及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四)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报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五)具有正常履行所报考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一般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试验区内所属县(市、区),以及国贫、省贫县(市、区)等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职位可放宽到高中、技工院校、中专;

  (七)具有本公告、《报考指南》和报考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从报考条件上来分析,2017年的报考条件 和2016年没有什么变化,很多人预测今年的在职公务员会在报考人员之外,可是从2017年公告来看,在职的公务员也是可以参加本次招录考试的。

  三、笔试内容

  (一)笔试科目。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的人员,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报考从村(社区)干部中定向考录乡镇(街道)公务员职位的人员只参加《综合知识测试》一科考试。笔试有关要求详见考试大纲。

  (二)笔试时间。笔试安排在4月22-23日,具体为:

  4月22日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4月22日下午14:00-16:30 申论

  4月23日上午9:00-11:00 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4月23日上午9∶00-12∶00 综合知识测试

  笔试结束后,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并分职位按计划选调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划线确定面试人员,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55+申论试卷成绩×0.45)

  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40+申论试卷成绩×0.30+公安专业科目考试×0.3)。其他组织专业科目考试的职位,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55+申论试卷成绩×0.45)

  在笔试内容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职位考试的科目会有所差距,大家应该对应自己的职位进行考试内容的复习,在这里文都公考老师重点想和考公安的同学说明,公安基础知识很重要,它的比例和申论的比例相同,它决定我们是否能够顺利进入面试,希望大家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内容以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