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童鞋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民法学考试备考资料:法人的概念和特征,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问题:简述法人的概念和特征。

  解析: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

  (1)法人是一种社会组织。组织性是法人能够成为民事主体的首要前提,也是其区别于自然人的重要特征。

  (2)法人是依法成立的社会组织。法人并不是一般的社会组织,而应当是依法成立的社会组织。依法成立,是一定的社会组织能够成为民事主体的基本前提。

  (3)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的社会组织。

  (4)法人是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社会组织。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