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考试备考过程中进行一定的模拟练习,熟悉考场气氛是非常重要的,文都公务员网小编针对选调生考试自身特点,为考生整理了一些选调生考试行测模拟训练题,以保证考生了解自身,更好应对考试。

  1.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 )是作为评价公务员的主要依据。

  A. 资历 B. 德才 C. 具体的工作实绩 D. 工作效率

        【文都解析】C。根据《公务员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对公务员的考核,按照管理权限,全面考核公务,故选C。

  2. “WHO”代表什么组织?( )

  A. 世界生产组织者

  B. 世界绿色和平组织者

  C. 世界卫生组织

  D. 世界贸易组织

        【文都解析】C。世界卫生组织,英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缩写为WHO,故选C。

  98. 某厂因污染事故被环境保护部门作出以下处理:(1)责令限期治理;(2)罚款8500元;(3)赔偿受污染单位损失16000元。上述决定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

  A. 责令限期治理 B. 罚款8500元

  C. 赔偿受污染单位损失16000元 D. 没有

        【文都解析】B。根据《行政处罚法》第八条规定.行政处罚的种类为:(1)警告;(2)罚款;(3)没收违 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4)责令停产停业;(5)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6)行 政拘留:(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行政机关实 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故选B。

  99. 我国法律规定,年龄至少在16岁以上才可参加工作,但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却可以例外。其主要原因是( )。

  A. 文艺、体育等工作能力在16岁以上培养比较困难

  B. 文艺、体育等工作不需学习文化知识

  C. 文艺、体育等工作单位有特殊需要

  D. 16岁以上才可参加工作的法律规定不科学

        【文都解析】A。我国法律规定不足16岁的自然人可参加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工作的原因就是文艺、体育等工作能力在16岁以上培养起来比较困难、无法全面开发出工作者的潜力。故选A。

  100. 下列关于分公司和子公司的说法中,正确的选项是( )。

  A. 分公司可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法律行为

  B. 子公司只能在母公司的经营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

  C. 分公司有独立的财产

  D. 子公司的行为后果由母公司承担

     【文都解析】A。根据《公司法》第十四条,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公司承担,也不享有独立的财产权利,但分公司可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法律行为。在民法上,分公司的性质属于法人分支机构,具有相应的行为能力。公司可以没立子公司,子公 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是完全独立的法律主体,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所以母公司不承担子 公司的民事责任,子公司也不承担母公司的民事责任。故选A。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