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考试备考过程中进行一定的模拟练习,熟悉考场气氛是非常重要的,文都公务员网小编针对选调生考试自身特点,为考生整理了一些选调生考试行测模拟训练题,以保证考生了解自身,更好应对考试。

  1. 社会工作价值观是社会工作者所持有的助人观念,是利他主义,尊重受助者的权利和选择。它认为社会工作是一种真正的服务过程,而不是社会工作者在行使手中的权力。

  下列不属于社会工作价值观的是( )。

  A. 对助人活动的看法 B. 对自己的看法

  C. 对受助者的看法 D. 对社会的看法

  2. 人的个性包括个性倾向性和个性心理特征。个性倾向性是指人对客观现实的态度,是人进行活动的基本动力,主要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理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个性心 理特征则是指个体经常表现出来的典型的、稳定的特点。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不属于个性概念的是( )。

  A. 性格 B. 气质 C. 能力 D. 情绪

  3. 作为和不作为共同构成了法律行为。作为是指主体主动作出一定的行为。不作为是以消极的没有外部举动的方式表现出来的法律行为。

  以下谁的行为是作为?( )

  A. 护士小张看书而忘记给A床拔点滴

  B. 看见一小孩掉入昆明湖而径直离去的小黄

  C. 知道邻村有人盗窃光缆而不上报的董某

  D. 因口角生气将农药投入王某家鸡饲料中的段某

  4. 纵火是指明知会造成他人或国家集体财物损失或威胁他人生命安全,故意点火。

  下列哪种行为属于纵火行为?( )

  A. 张某不满厂长克扣奖金,于是某晚偷偷地在厂长家厨房内放火,幸被人发现,未能得逞

  B. 李某在家中把对方的来信付之一炬

  C. 高某在剧院看戏,不小心将烟头扔在沙发上引起火灾

  D. 包某感到难以忍受这种境遇,浑身浇满汽油,在闹市口引火自焚

  5. 泄密行为指违反保密守则和法律,把国家机密事项在保密时限内,擅自公开或透露给不应知悉者,从而造成国家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的行为。

  下列行为不属于泄密的一项是( )。

  A. 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给国内外敌人

  B. 出卖国家关于某大型水利设施的施工计划给外国商人

  C. 在起草完国家级绝密文件当晚,回到宿舍说梦话,但没有人听见

  D. 因行走匆忙,将重要卷宗遗忘在候车厅里,被外国人获得

  【文都解析】

  66.【文都解析】D。根据定义,“社会工作是一种真正的服务过程”,这是对助人活动的看法;“社会工作不是社会工作者在行使手中的权力”,这是对自己的看法;“尊重受助者的权利和选择”,这是 强调要尊重受助者;而对社会的看法在定义中没有提及,故选D。

  67.【文都解析】D。根据定义可知,人的个性包括个性倾向性和个性心理特征两方面内容,性格、气 质、能力属于个性心理特征,而情绪则既不属于个性倾向性,也非个性心理特征,故选D。

  68.【文都解析】D。根据定义可知,成立作为的条件是主体主动作出一定的行为,符合此条件的只有D项,A、B、C三项都属不作为的法律行为,故选D。

  69.【文都解析】A。纵火的成立有两个条件,一是明知会造成他人或国家集体财物损失或威胁他人生命安全,二是故意。B、D不符合条件一,C不符合条件二,A项则两个条件都符合,虽未得逞, 但仍构成纵火行为,故选A。

  70.【文都解析】C。根据题干中“泄密行为”的定义,A、B、D明显符合定义规定的条件。C项则不符合其条件,首先说梦话是无意识状态下进行的,不存在故意或过失,其次是无人听见,没有造成损害,所以选C。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