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军转干考试备考过程中进行一定的模拟练习,充分复习,调整好心态,多做一些题目都有利于考试。文都公务员网小编针对军转干考试自身特点,为考生整理了一些军转干考试申论模拟训练题,以保证考生了解自身,更好应对考试。   

  1.交通的拥堵只是一面镜子,________出的是面对汽车与人口激增带来的交通压力、环境压力,许多城市还没有做好准备。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反映 B.体现 C.折射 D.展示

  【文都解析】C。“展示”常用于褒义语境中,与题中“交通压力、环境压力”的搭配不当,排除D。从意思上看,“反映”、“体现”和“折射”都符合句意,但通过题干中“交通的拥堵只是一面镜子”的比喻,可知用“折射”更为恰当。故本题答案为C。

  2.对于上海“甜爱路”上出现的种种涂鸦图案和文字,是简单地、一味地去阻止或________,还是________其存在和发展,也在________我们的城管理念。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取消 鼓励 试验 B.无视 重视 拷问

  C.打击 包容 质问 D.取缔 允许 考验

   【文都解析】D。分析可知,第一空所填词语应与“阻止”构成并列关系,“无视”与此不符,排除B。再看第二空,由“是……还是……”这一选择句式可知,“甜爱路”上出现的涂鸦图案和文字有不和谐的一面,也有其存在的合理性,“鼓励”程度过重,排除A。再看第三空,质问,根据事实提出疑问。考验,通过具体事件、行动或困难环境来检验(是否坚定、忠诚或正确)。结合句意可知,填“考验”更为恰当。故本题选D。

  3.上个世纪40年代,美国的大众媒介处于垄断地位。在商业利益的驱使下,媒体对于国内的各类社会矛盾________,这种状况招致了社会各界的批评与不满,广大民众强烈要求传媒积极发挥正面的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公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由此,“媒体的社会责任理论”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莫衷一是 纷至沓来 B.置若罔闻 应运而生

  C.群策群力 风靡一时 D.人云亦云 横空出世

  【文都解析】B。第一空处句意为,美国大众媒介在商业利益驱使下,没有承担它应有的责任,故此处应填贬义词,含褒义的“群策群力”与此不符,排除C。纷至沓来,形容接连不断地到来。第二空处的主语为“媒体的社会责任理论”,“纷至沓来”不能修饰这一主语,排除A。由句中的“由此”可知,“媒体的社会责任理论”并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应前面所述的状况而产生的。与“横空出世”相比,B项“应运而生”更契合句意。故答案为B。

  4.王尔德说,过去书是由文人来写,大众阅读,现在书由大众来写,无人阅读,这话在今天还能让人点头称是。虽然王尔德以后,一个多世纪之中人类世界又产生了无数的畅销书,__________________,但我们都心知肚明,王尔德此处的“阅读”,可不是茶余饭后,娱乐至死的意思,反而有点像中国人说的“皓首穷经”,至少也要先有个开卷获益的资格。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

  A.有无数畅销书作家冉冉升起

  B.又产生了无数的畅销书作家

  C.有无数年轻作家冉冉升起

  D.又产生了无数的年轻作家

  【文都解析】A。由前文的“又产生了无数的畅销书”可知,横线处与之相对的作家应为“畅销书作家”,而非“年轻作家”,据此可首先排除C、D两项。A、B两项的区别在于句式不同,B项“又产生了无数的畅销书作家”与前句的“又产生了无数的畅销书”为并列关系,A项“有无数畅销书作家冉冉升起”与前句的“又产生了无数的畅销书”为承接关系。句中的“畅销书”与“畅销书作家”之间不是孤立的,正因为产生了畅销书,才相应地出现了畅销书作家,A项的句式恰当地体现了这层关系,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5.以下句子中,划线成语使用有误的一句是:

  A.这场规模浩大的革命运动受到了反动政府的强烈镇压,终于偃旗息鼓了。

  B.虽然盗窃公司的余党销声匿迹了,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东山再起。

  C.趁敌军立足未稳,我军一鼓作气拿下了敌人三个阵地。

  D.我军旌旗展处,势如破竹,以摧枯拉朽之势进逼关中。

  【文都解析】B。“东山再起”指再度出任要职,也比喻失势之后又重新恢复地位。用于修饰盗窃公司不恰当。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