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几年的面试中情景模拟 这类题目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大。这类题目要求相对其他题型难一些,需要考生们重视。情景模拟题有出题灵活、考察能力多种多样的特点。他考察了考生的多种能力如人际沟通能力、应急能力等。所以,针对情境模拟这一类题型,考生们需多加练习。下面通过真题文都教育公考老师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类题目。

  【面试真题】

  你是一个工作勤恳、认真负责、各项表现都很优异的人,在年终绩效评选会上,同事纷纷举荐你,你被提名为优秀员工,但是这个时候平时与你有矛盾的同事小王指责你,说你太过表现自己,和同事工作配合有问题,顿时气氛尴尬。领导让你发言,请现场模拟一下。

  【试题类别】情景模拟

  【考察要素】与人沟通的能力,说话的方式方法,及时解决问题

  【答题要点】

  1、感谢同事和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以及不足的指出,态度诚恳。

  2、主动找到自身的不足,并积极与这位同事对话,有效的解决问题。

  【备考建议】

  那么,具体在回答这类问题的时候应重点注意哪些方面呢?第一,角色定位要清晰 ,我们所有的答题都必须要围绕着题干给我们的角色范围进行,否则一切问题的处理都是无效的。第二,我们需要始终明白,所有的解决方案必然需要导向问题 的解决,解决不了问题的方案其实是无效方案。第三,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既然这类题要求我们“情景模拟”,那么我们回答问题的形式一定要是模拟的形式:自问自答,自我表演

  【参考解析】

  各位同事,领导,大家好!

  很感谢领导给我这个机会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首先很感谢各位同事刚刚的举荐,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个人的支持。但是我身上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就像小王刚刚提到的,在工作中由于性格的原因,有时我过于急躁,可能没有很好的和同事们配合好,这里我也要向大家道个歉,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介意。

  小王,我知道在前几天的合作中,由于工作要的比较急,所以我的急躁脾气也冒出来了,导致工作中有时说话不太礼貌,尤其是到汇报工作的时候,还没跟你最后定好稿就直接汇报工作了,这些都是我的不对,也希望你能谅解我。其实我这几天就想找机会跟你好好沟通一下了,但是一是工作有点忙,二是还没找到合适的借口,也不太好意思跟你道歉,在这里当着这么多同事面,我要真诚的跟你说声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我!

  至于这个评选,我认为比我优秀的同事还是很多的,我也需要多学习。感谢领导对我的肯定,接下来我一定更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厚爱。谢谢大家。

  文都教育公考致力于服务考生,从考生角度出发,整理国考有关内容,希望助考生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