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囊在小说里指的是足智多谋的人把对付敌方的计策写在纸条上,放在锦囊里,以便当事人在紧急时拆阅。比喻有准备的巧妙办法 。在2018国考面试中如若取得了锦囊妙计,那么得面试高分岂不是信手拈来?想要知道锦囊是什么吗?文都教育公考老师带你了解面试中的锦囊。

  一、丰富的感情

  在公务员面试中,由于时间紧,环境陌生,考生心理压力大,考生答题时容易出现很多情况,例如面部僵化.神情恍惚.语言生硬拗口。这样很容易拉开与考官的陌生感,导致面试分数上并不理想。所以如果答题时面部表情自然.神采奕奕.语言抑扬顿挫生动实际,能够投入自己的真情实感,自然便能获得考官的青睐。

  二、准确立意

  公务员面试中,立意是基础,立意是方向,立意不正确,所答一切都是徒劳。比如一道谈对政府政策看法的题,如果考生只从具体的群众角度出发答题而不是从政府角度看问题,就很容易跑题。立意的准确性确性是公务员面试的基础 ,要使答问观点不出错,就必须培养自己的政府思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持客观与辩证的心态。

  三、内容具体

  公务员的面试在很多的题目选择上,往往是结合一些社会的热点去考察,一般都有着深刻的社会背景,然而很多考生在日常的生活中,却很少关注这些热点,所以在考试时出现力不从心的状况,内容空洞,泛泛而谈。考生应该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才有可能得到高分。这也就启示我们功夫在台下,还是需要多积累一些素材,多进行一些思考。

  四、逻辑清晰

  相对来讲,负责公务员的面试的考官的日工作量还是非常大,考官一天面试几十个考生都是比较正常的,那么自然考官在面试过程中都是身心俱疲的。在答题时若考生想到哪里说哪里,没有条理,考官听的云里雾里,分数一定不怎么好看。答题前理好思路,由表及里,层层递进的方式进行展开,可以先谈下总的观点,然后从现状引入,凸显问题,再说明利弊影响,得出趋势,找出症结,进而提出解决建议 。这才是考生应该具备的能力。考生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清楚有条理的表达出来,就能够抓住考官的痛点,获得考官的肯定。

  文都教育公考致力于服务考生,从考生角度出发,整理国考有关内容,希望助考生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