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面试是成公之路的“最后一公里” ,有的人可以靠面试全盘反转,有的人却可能因为面试与成公失之交臂。面试是考生一定要注意的,不能因为不是笔试就不复习,听天由命。也并不是靠打扮就能赢得考官欢心。面试考查的是综合能力 ,所以考生需要好好准备一下。那么面试该怎么复习?刷题?NO!文都教育公考老师告诉你,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复习面试哦,不信?那接着往下看:

  渠道一:新闻

  大家有每天看新闻的习惯吗?如果没有的话要养成这个习惯。新闻中包含了许多时事政治热点,还有比较官方的评论导向 ,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面试中的时政类题目基本都能在新闻中提到,所以养成看新闻的习惯是非常有助于大家培养贴近公告面试的答题思维模式,积累题目素材。那么从哪里获取新闻资讯呢?不仅仅是新闻联播哦,人民日报、南方周末、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都是好的渠道。

  渠道二:娱乐

  只能从时事政治的新闻中获取有效信息吗?并不是的,比较轻松的娱乐节目包括电视剧电影如果用学习的眼光去看都可以发现惊喜。比如《奇葩说》,这是一个以辩论为核心的娱乐节目,宗旨是想通过辩论启发大家的思考。各位辩手间的唇枪舌剑非常精彩。别看是综艺节目,但是里面的成员都是经验阅历丰富,智商情商双高的人,看这个节目也许你会对应变能力和人际关系的处理 以及最近的热点有新的理解。不仅综艺节目,像是讲述官场生活的《人民的正义》、涉及教育现状的《小别离》、医患关系相关的《外科风云》等电视剧也为面试备考提供素材。考生在平时可以寓教于乐,多多关注生活中的细节,就能发现许多亮点。

  文都教育公考致力于服务考生,从考生角度出发,整理国考有关内容,希望助考生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