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可以靠面试全盘反转,有的人却可能因为面试与成公失之交臂。面试考查的是综合能力,单凭死记硬背答题模板并不管用,有框架无内容是不会得高分的。内容大于形式才是硬道理,文都教育公考老师帮大家总结整理了宣传类题型的答题思路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答题方法要掌握

  解决宣传类题目有两种方法可以学习:一种是流程法,做题的时候考生可以按照事情发展的先后顺序答题。第二种是要素法,考生要明确题目涉及的方面以及宣传内容。

  二、宣传内容

  1、内容

  指的就是考生答题时要围绕着主题宣传 ,所以当然第一步就是明晰主题 ,然后贯穿答案。避免跑题。

  2、扩展内容

  光有主题当然不行,我们要学会扩充内容。第一个是意识层面,聪明的考生会让宣传对象觉得就是宣传的主题是很有意义的。例如提高绿色环保意识的题目,答题时应该要表达环保重要的重要性,它能让我们的环境改善,保证身体健康等等。第二个是知识层面,就是让宣传对象了解如何去做。同样是提高绿色环保意识的题目,考生可以向人们宣传如何绿色环保,举例节约生活用水,水资源循环利用、少开车绿色出行等等,这就是知识层面的补充。

  三、例题解析

  【例】某市要面向全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你作为负责人,你认为宣传的内容有哪些?

  【考点】

  第一步当然是审题,明确主题,保证不跑题。这道题的重点就是宣传内容。

  【参考答案】

  作为此次宣传活动的负责人,为了让宣传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要注意的就是宣传内容的丰富有效,那么会着重宣传一下方面内容:

  一是,宣传守法的重要性,会告知人们守法有助于维护我们自身的权益,守法有助于维护社会的稳定,守法是减少和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积极措施,守法是制约权力滥用、防止权力异化的有效手段,让人们提升法制意识。

  二是,宣传法律常识,比如说《宪法》的基本原则,再比如说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刑法》、《婚姻法》、《税法》、《劳动法》、《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具体规定,以便能更好的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守法。

  文都教育公考致力于服务考生,从考生角度出发,整理公务员有关内容,希望助考生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