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些考生一看到这个题目就瞬间害怕了起来?有的人可以靠面试全盘反转,有的人却可能因为面试与成公失之交臂。今天文都教育公考老师就帮大家搜集了关于面试考场上如何应对考官的准问。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什么情况考官可能追问。

  一、“蓄谋已久”的追问

  有的考生肯定会纠结,考官为什么会追问啊,是不是我答得不好?其实也不一定,有这么一种情况就是题干中先抛出一个问题,待考生作答完毕后,再追问一至两个问题来考查考生对细节的处理 。一个问题两个追问的出题模式可以考察更多能力,例如应急反应,便于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无论考生回答的怎么样都会有后续等着你,遇上这种情况除了好好备考没什么方法可以避免。

  二、随机的追问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由于考生回答时间太短,留有许多作答时间。这时考官就会对考生进行追问“还有没有需要补充的?”,以此来提示考生再作出必要的补充回答。所以这种情况考生应该在回答时就自己掌控时间 ,计算一下答题时间与内容,避免留有过多剩余时间。

  三、答案独树一帜,引起考官注意

  考生的作答太独特或者新颖会引起考官的注意,也就是让考官眼前一亮,勾起了考官进一步询问的兴趣,所以当考生想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的话,就要做好被追问的心理准备。

  那么在考生追问时应该如何面对呢?首先当然是放松自己的心态 ,考官追问并不是为难你,要正确看待,不能有负面情绪。要知道,追问答得好是会大大加分的。考官的追问是希望尽可能地选拔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从某种角度来讲,是考官对考生的关心和爱护,只要考生认真思考,从容应答,不仅不会扣分,还有机会增加分数。其次是在考官追问时不要一脸茫然、心不在焉、答非所问,既然考生追问,就要马上配合考官,顺着考官追问继续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