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可以靠面试全盘反转,有的人却可能因为面试与成公失之交臂。对于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说,好的仪容仪表会让考官眼前一亮 ,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打造合适的妆容呢?文都教育公考老师教你化适合参加面试的妆容。给大家个参考。

  首先你要明确:化妆是为了衬托气质,帮助考生塑造优雅自然地形象,过犹不及就不好了。参加面试要以裸妆为主,帮助考生扬长避短

  1.基础护肤后,用适合自己肤质的隔离和粉底,油皮用控油型产品,干皮用滋润型产品。  选择底妆要照顾到自己的肤色,黄黑皮用紫色隔离使皮肤发亮,易泛红的或者痘痘皮的人就需要使用绿色隔离均匀肤色。现在市面上的底妆产品五花八门,有粉底液、粉底膏、粉底霜、BB、CC、气垫BB等等,考生需要擦亮眼睛,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2.底妆上完,修容、腮红和高光是必不可少的

  在鼻子两侧和颧骨下方以及下巴用冷调棕色去修容,会让脸颊更立体。腮红打在苹果肌的位置,用自己肤色适合的颜色,让脸不只白而是有起色、红润。高光涂在鼻梁,鼻尖,T区部位,配合阴影让妆面看起来跟立体。

  3.眼妆部分

  大地色眼影给眼皮打底,用棕色眼线笔画内眼线,根据眼型选择适合的眼线,如果画下眼线,只需画外眼角的1/3。夹翘睫毛,涂棕色眼线膏最好,比较自然,使眼睛看起来大而有神。

  4.眉妆部分

  首先好看的眉毛离不开修整。剔除杂毛,修出好看的眉毛轮廓。眉形也有多种选择,有一字眉、柳叶眉、剑眉、欧美眉、平眉等,至于选择哪种眉形,是根据脸型决定的。例如,一字眉适合脸尖而长的人,圆脸的人适合上挑的眉毛。如果自己不能把握,可以去外面让专业人士修眉。打造自然的妆容离不开好看的眉毛,建议女生用棕色调的眉笔、眉粉画眉,眉毛太重的话需要用棕色染眉膏染色。

  5.唇妆部分

  唇部是提升女性亮点的好地方。唇部涂上唇膏唇彩可以更好地修饰唇形。唇膏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的产品。一般是选用杏仁色、粉红色、深红色和一支亮彩的唇油。漂亮完美的唇部,应该是上下都很饱满的。嘴唇颜色化完后是能看出光泽度的。但是千万注意,不要用太红的唇膏,也不要厚厚地涂在嘴唇上,会让人联想到“血盆大口”。

  面试仪表中就是考生的名片,让考官对你有个初步的判断。只要自然、得体 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