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想成为公务员的小伙伴来说,背了许多书,刷了超多题,备考很久,这些努力都是为了能够成公。但是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事,有人形容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也不夸张。公务员考试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轻而易举就能通过的,都需要考生花费十足的努力认真备考,这其中确实夹杂着运气的成分,但是比运气重要的多得多的就是努力。有的人考一次就成功了,有的人次次都被刷下去了。那究竟是考上的人比没考上的人聪明很多吗?并不是这样,今天文都公考老师就帮没有的考生剖析原因,查漏补缺,希望考生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知己知彼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这句话考生肯定都知道。不过有的考生可能并没有做到,比如不知道自己报考的岗位的竞争激烈程度,比如有的考生省考考了135分,这个分数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发现入围名单里没有他。这种就属于,没有根据岗位和自身的情况去合理的选择。我们在自己备考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当前水平应该有一个清楚的认识,结合往年一些岗位的报考热度,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目前水平的岗位。

  二、查漏补缺

  有这样一种人:一直在报同一个岗位,每次都差几分,每次不会的题都差不多。去年考不会,今年考还是不会。这种人就是并没有用心想考公务员,没有全心全意复习。在备考时避重就轻,总是练自己已经掌握的,拿手的题目。比较难弄不懂的题目如果一直放弃,那你考不上可能就因为这类题。人不怕摔跤,但是次次在同一个地方摔跤还站不起来是不行的。如果你就是这种情况,就应该赶紧查漏补缺了。

  三、运筹帷幄

  具体而言,就是考试的时候,要有全局观念。在时间的分配上应该结合自身情况,把自己最擅长最易得分正确率最高的题型先做了。拿资料分析举例,这一部分的题型里面的逻辑比较简单,列式子找数据计算就能选出选项。所以只要在资料分析部分花时间,都是能够得分的。但是有很多人,按照题目序号去做题,发现在做资料分析的时候时间就不够了,随便勾几个选项导致正确率很低,就非常遗憾了。这是其一,其二是,在资料分析部分一定要掌握速算技巧和一些技巧,这样子才能节约时间,在单位时间内保证拿最多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