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村官考试可能会考到农村专业知识,文都公考频道为参加大学生村官考试的考生准备了2017年村官考试农村专业知识:促进农民增收的意义和总体要求。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一、促进农民增收的意义

  促进农民增收,是加快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城乡一体化,彻底解决“三农”问题的必要措施。

  二、促进农民增收的总体要求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调整农业结构,扩大农民就业,加快科技进步,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业投入,强化对农业支持保护,力争实现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尽快扭转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不断扩大的趋势。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