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能通过面试成公,有的人却与成公失之交臂。小编了解到,面试让许多考生感到压力山大。不仅因为与考官面对面的形式,更是因为对面试题目的不自信,不知道怎么答才能抓住得分要点,赢得考官青睐。今天小编就通过例题带领考生一起分析,寻找答题要点,开拓答题思路,取得面试高分

  【例】单位引进一个新人,眼高手低,工作不安心,领导请你去教育帮助他,但是他却有抵触情绪,对此你怎么办?

  【参考思路】

  帮助团队同事提高能力,坚定信心,互相取长补短对于提高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有着重要作用,所以我一定会将这个工作做好。

  首先我会通过侧面了解和直接交谈了解该同事工作不安心的原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果同事是由于生活中遇到困难而在工作时难以安心,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使他能安心工作。如果同事不安心工作是因为心态问题,我也会对他进行劝说,一方面向他阐明稳健持久的工作心态和工作方式对于工作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会跟他讲讲自己曾经作为一名新人是也走过一段适应期,逐渐发现自己有待提高的方面和其他老同事的过人之处,认识到虚心求教是年轻人成长的途径,希望能为他的成长作以借鉴。

  对于同事的抵触情绪,我会向他说明:其实我们老同事将他的问题指出来,并不是有意为难他,而是希望能够共同提高,希望他能摆正心态放下包袱。

  对于同事工作中存在的眼高手低的问题,首先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同事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其次也会向领导申请我和该同事共同完成的工作,在工作中作出榜样,让该同事明白工作要想做得好,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必须要扎实。同时也要及时指出同事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及时给予帮助,也鼓励同事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可以主动找我或其他同事请教,这样才能不断提高。

  另外,在工作之余,我还会拉这位同事多参加单位同事之间的文体娱乐活动,使他能早日融入团队。

  通过工作上的帮助和生活上的关怀等方式,相信这位同事会摆正心态,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