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该怎样“知己知彼”。这需要我们对各种与考试相关的信息及时查阅,与行之有效的利用。在这里文都公考将帮您更新消息,有了小编的“神助攻”相信您一定成“公”!

  【问题】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以何种身份报考?

  答: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问题】哪些人可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职位?

  答:凡在我区参军入伍,且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退役士兵或入伍前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并在服役期间或退役后取得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退役士兵,可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职位。

  【问题】在这次招考中,对 “三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退役大学生士兵”有什么倾斜政策?

  为鼓励大学生到基层服务锻炼,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一般会拿出一部分名额面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实行定向招考。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三项目”人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既可以报考定向职位,也可以报考其他职位。定向招考的职位将采取单独划线、切块录用等措施,确保定向招考任务的落实。

  服务期满“三项目”人员享受定向招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即必须是2011年及以后服务期满的人员方可报考定向职位。凡在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聘)中已享受过“三项目”定向招考(聘)政策并被录(聘)用人员,不能再享受定向招录政策。

  服务期未满2年的“三项目”人员不能报考定向职位,服务期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31日。

  【问题】报考当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答:报考当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

  【问题】除应届毕业生外,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学生能否报考?

  答:不能。除应届毕业生能报考外,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专升本、政法定向培养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等均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报考。

  【问题】服务期未满5年的新录用公务员辞职后能否报考?

  答:在报名之前办理完辞职手续的可以报考。

  【问题】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能否报考?

  答: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党校毕业生能够在资格复审结束前取得毕业证,且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

  【问题】留学归国人员能否报考?

  答: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但在资格复审时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资格复审结束前无法提供的,取消面试资格。

  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可登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