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该怎样“知己知彼”。这需要我们对各种与考试相关的信息及时查阅,与行之有效的利用。在这里文都公考将帮您更新消息,有了小编的“神助攻”相信您一定成“公”!

  一、怎样理解招考职位的专业要求?

  怎样理解招考职位的专业要求?

  (1)招考职位设定专业为某个或某些专业的,符合专业要求的考生可以报考;

  (2)招考职位设定专业为某个或某些类的,则《指导目录》中,相应学历某个或某些类所包括的所有专业考生都可报考;

  (3)招考职位设定专业为“××学科门类”的,则《指导目录》中学科门类的所有专业都可报考。

  (4)招考职位不限制专业的,各专业毕业生均可报考。

  (5)普通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未列入招考《指导目录》的,参考执行《指导目录》。

  (6)非普通高校毕业生专业名称未纳入《指导目录》,参考执行《指导目录》。

  (7)考生不能用专业方向报考。例如,考生毕业证书专业为旅游管理(英语),英语为该考生所学专业方向,该考生只能报考专业要求为旅游管理的职位,而不能报考专业要求为英语的职位。

  二、能否以辅修第二学位所学的专业报考?

  辅修的第二学位有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的可以报考。

  具有高校、国家承认学历及学位的双专业毕业证书、双学位证书的,其中一个专业符合招考职位要求的,可以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