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能通过面试 成公,有的人却与成公失之交臂。小编了解到,面试让许多考生感到压力山大。不仅因为与考官面对面的形式,更是因为对面试题目的不自信,不知道怎么答才能抓住得分要点,赢得考官青睐。今天小编就通过例题带领考生一起分析,寻找答题要点,开拓答题思路,取得面试高分。

  【例】单位让你组织一次“六一亲子活动”。你会如何组织?

  【参考思路】

  (1)明确活动目的:

  丰富居民生活,加深亲子情感,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2)制定活动计划:

  最主要的是活动形式:可以参考《爸爸去哪儿》等亲子节目形式。也可以开展亲子游戏、宝宝运动会等方式。可设小奖品和参与礼物。要让亲子能够参与其中,玩得愉快。也可以请家庭教育专家到现场传授一些家庭教育的知识和技巧。

  活动参与人员:社区内适龄儿童和其家长。应提前一段时间征集。

  时间:六一前后的周末。

  地点:社区活动中心,或租用幼儿园场地。场地应提前清理和布置,减少对儿童的意外伤害。

  物资和资金:做出预算报告,并计划一起上报领导审批。

  (3)按计划实施活动:

  做好各项辅助工作,着重做好安全工作。要有专人在现场照看儿童,与家长们保持联系。安排人员做好拍摄记录工作。

  (4)总结:

  将活动进程、经验教训,现场记录等汇总,写成活动总结,可上报或备档。如果活动记录精彩也可以剪辑,进行适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