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8年国考的小伙伴还觉得国考很遥远吗?看看日历,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要收收心开始提前准备考试了复习了。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在考试中一举夺冠,文都公考老师为考生们整理了申论模拟题。助考生一臂之力。

  给定资料

  资料1

  旅游市场秩序一直是社会关注的主要问题,也是旅游部门长期以来的工作重点。2009年12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要求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特别提出“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力争到2020年我国旅游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基本达到世界旅游强国水平”的具体要求。这既是对旅游业发展提出的一个阶段性目标,也进一步深化了旅游“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意见》出台两年多来,为实现“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的目标,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在转变工作方式、创新管理手段、强化服务职能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以《意见》的出台为标志,我国旅游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质量问题成为关系发展的最重要因素,质量工作成为旅游工作的中心和重点。

  2011年全国游客满意度为82.36%,旅游行业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201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假日办受理的投诉电话同比下降了33%,说明两年来旅游市场标本兼治的效果已初步显现。但是,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期,旅游市场出现不协调、不一致乃至发生矛盾、纠纷的情况非常普遍,而旅游生产经营和服务又具有非常强的综合性和依托性,旅游消费是发展型、享受型消费,游客要求和期望值高,大部分游客旅游经历有限,旅游理论知识的宣传普及也需要一个过程。201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发生在三亚、厦门等地的欺客宰客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影响持续发酵,再一次打持久战的准备。

  资料2

  2012年1月28日,微博实名认证用户罗迪发布微博称:“朋友一家3口前天在三亚吃海鲜,3个普通的菜被宰近4000元。他说是被出租车推荐的。邻座一哥们指着池里一条大鱼刚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将鱼捞出摔晕,一称11斤,每斤580元共6000多元。那哥们刚想说理,出来几个大汉,只好收声认栽。”正是这条微博不经意间引发了对宰客现象的热议,一时间引来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口诛笔伐,着名的旅游城市三亚一时间声名狼藉。

就在三亚宰客事件在网络上被热炒之后,全国各地又陆续有一些宰客事件被曝光。例如,知名旅游城市厦门也爆出“天价菜单”事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