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8年国考的小伙伴还觉得国考很遥远吗?看看日历,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要收收心开始提前准备考试了复习了。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在考试中一举夺冠,文都公考老师为考生们整理了面试模拟题。助考生一臂之力。

  联系实际谈谈怎样正确处理同上级的关系。

  [思路点拨]

  善于正确处理同上级的关系是全心全意搞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条件。如处理不妥,难免造成思想负担或其他影响;如处理得当,既可放手工作,在需要时又易于得到支持和帮助。对这个问题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回答:

  ①领导者与被领导者在人格上是完全平等的,但领导者是代表组织或单位进行领导工作的,尊重上级的正确领导,在一定意义上也就是尊重和爱护整个组织。

  ②应对上级领导的决策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反复领会其意图,明确自已工作在整个决策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以便自觉地、主动地而非被动的、盲目地予以实施。

  ③如果是副职,切勿事事依赖正职。在尊重正职的同时,主动起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只是在该请示时才请示。

  ④如果上级是靠爬上去的平庸无能者,应该顾全大局,在适宜时机主动出谋划策,在关键问题上及时予以协助。如果上级是强横霸道者,最好私下据理力争,切勿胆怯盲从,唯唯诺诺,以免助长对方气焰。如果上级是追求完美者,应该予以提醒:工作不少,不分主次缓急,样样追求完美可能因小失大。如果上级是嫉贤妒能者,可在适当时委婉规劝之,可用虚怀若谷的诚意感动之。

  ⑤向上级取经,学习有益的领导经验,同时从其失误中吸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