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8年国考的小伙伴还觉得国考很遥远吗?看看日历,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要收收心开始提前准备考试了复习了。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在考试中一举夺冠,文都公考老师为考生们整理了面试模拟题。助考生一臂之力。

  心理学角度看,为了给主考官留下好印象,面试过程中误码试者总是竭力表现自己的长处,掩饰自己的不足,你现在是否也是这种心态?

  [思路点拨]

  面对这种压力式问题,主考官关心的不只是你回答的了些什么,更重要的是看你怎样回答。主考官希望通过这类压力式提问,考察应试者的情绪稳定性、自我控制能力、反应力、应变力、自我认知能力等。碰到这类问题时,应试者要注意:第一,不要紧张、惊慌,要冷静沉着。不要认为是自己前面的面试表现不够理想,因而主考官才故意设题刁难自己,更不能以为“大祸临头”矣。第二,态度要诚恳。人无完人,谁都有缺点和不足;且面试过程中应试者扬长避短、甚至投主考官之所好也是可以理解的。第三,回答要机智、幽默。让主考官觉得你不仅处变不惊,且有化解压力与紧张气氛的能力。回答这个问题时,还要提防主考官追问以下问题:“你觉得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是什么?”“你觉得自己的主要缺点和不足是什么?”“这次面试竞争比较激烈,你的表现我们觉得并不十分理想,与别人相比,你自认为还有哪些优势?”关于这类较难回答的问题的应对技巧,读者可酌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