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8年国考的小伙伴还觉得国考很遥远吗?看看日历,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要收收心开始提前准备考试了复习了。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在考试中一举夺冠,文都公考老师为考生们整理了面试模拟题。助考生一臂之力。

  你面临棘手问题时,你如何处理?

  [思路点拨]

  主考官有时可能会问一些比较模糊、不易找到回答切入点的问题,在回答这类问题时,应试者若不能迅速举出切身实例作具体、生动阐述,不防也“虚”一点。比如刚才这个问题可作如下回答:“不同性质的问题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基本原则是处理任何棘手的部下都需要理智、冷静和智慧。”但是,当主考官提出一个带有具体情景的棘手的问题时,你就要认真对待了。如:“假如你的领导提出一个新的工作方案(设想),其他同事们也都赞同,而你却觉得这个方案有致命的弱点,若付诸实施会造成不良的后果,你及时向领导谈了自己的看法,领导没有采纳,这时你怎么办?”应试者要通过回答这类问题,向主考官显示自己的应变能力、协调能力、工作责任力、对原则性与灵活性的恰当把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