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8年国考的小伙伴还觉得国考很遥远吗?看看日历,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要收收心开始提前准备考试了复习了。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在考试中一举夺冠,文都公考老师为考生们整理了面试模拟题。助考生一臂之力。

  假如你是我单位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我单位决定在两周后召开下属企业党委书记工作会议,探讨新时期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问题。从现在起,直到全体与会人员报到为止,由你负责会议通知和接待工作,你具体应做哪些工作?

  [思路点拨]

  应试者在回答这类情景式提问时,切忌急躁慌张,没想好时就开口扯一通。可略作思索,再一五一十娓娓道来,回答时,第一,要注意条理的清晰。因为主考官不仅会通过你的回答评价你的口头表达能力,还会进而推论你的思维周密性、层次性。在回答时,你不妨采用"第一、第二、第三,"或"首先、其次、再次……"第二,要注意通过自己的回答内容,向主考官展示你的组织能力、计划能力、协调能力等。类似的问题还有"假如说,组织上打算由你负责,组成六人小组去调查某县的社会治安状况,那么你如何组织实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