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8年国考的小伙伴还觉得国考很遥远吗?看看日历,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要收收心开始提前准备考试了复习了。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在考试中一举夺冠,文都公考老师为考生们整理了申论真题,供考生参考。

  2017国考最严,但试卷难度如何?记者采访了几位考生。有学霸表示,本次的考题难度并不大,没有出现偏题、怪题。也有学渣说,还没进入考试状态,考试就结束了。“时间不够,数量关系的全部放弃,直接全蒙C。”

  另外,2017国考的考题贴近时事热点,有不少涉及科技、“双创”的题目。长征二号、月球车“玉兔”等都变成考题。

  下午的申论,给出的5部分材料,都是涉及“水”的话题。小D回忆:材料1是关于S市建设美丽水系的材料;材料2介绍国外治理水污染经验和城市水系规划新理念;材料3是“水生态+扶贫”相关内容;材料4则是以“水”比喻“儒”,阐述儒家思想之“柔”;材料5偏哲学,介绍水是自然界最简单的物质之一,却是万物之源,阐述“仁者乐山,亦乐水”。

  题目包括: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写一份建议,推广“水生态+扶贫”等;压轴大作文则是以《以水为师》为题,结合材料,写一篇1000-1200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