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8年国考的小伙伴还觉得国考很遥远吗?看看日历,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要收收心开始提前准备考试了复习了。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在考试中一举夺冠,文都公考老师为考生们整理了行测模拟试题,供考生参考。

  精准把握题型 书写深度及哲理性被关注

  2017年国考申论延续以往的5道试题,涵盖概括类、综合分析类、应用文写作类、文章写作类试题,总体上来看难度比去年稍要提升,最主要在题目的灵活性以及逻辑性的要求上比较严格,具体来看,综合分析难度与一样持平,考查考生深度理解分析的能力;概括题目难度加大,除了提炼要点之外,还要求考生分类归纳,这是对考生整体阅读水平和文字表达的考查;应用文比重加大,新闻报道、建议书、总结提纲都是偏重实物文章的写作,考查考生应用写作的逻辑连贯性,不仅要有内容更要注重格式的完整性;大作文“以水为师”以及“静下心来向水学习”都是更注重文章书写的深度和哲理性。

  据介绍,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将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文都公考小编提醒考生,2017年1月中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从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面试时间由各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7年3月底前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