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能通过面试成公,有的人却与成公失之交臂。小编了解到,面试让许多考生感到压力山大。不仅因为与考官面对面的形式,更是因为对面试题目的不自信,不知道怎么答才能抓住得分要点,赢得考官青睐。今天小编就通过例题带领考生一起分析,寻找答题要点,开拓答题思路,取得面试高分。

  【例】现在让你负责组织一次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你如何组织?

  【参考思路】

  (1)(目的意义)这次活动是为了通过学习,让大家充分领会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应用于工作实践。我会如此来组织这项活动。

  (2)(准备+计划)首先我会制定一份详细的活动计划:

  学习形式会影响到学习效果,一般效果最好的还是宣讲会,我会采取宣讲会为主要的学习形式。此外我还会安排其他的方式作为辅助,比如提前发放学习材料,播放媒体对于六中全会的报道视频等。

  对于宣讲人员,我会尽量邀请邀请党校有关研究人员来担任,也可以邀请本地参加过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代表参与。

  对于参会对象,可以相对广泛,除组织机关单位人员之外还应该广泛邀请党员群众,来学习和讨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对于内容,我会提前联系宣讲人员,通过提前试讲和充分讨论确定。

  对于活动场地,我会寻找一个环境舒适,利于学习的地方作为会议场地,如党校教室。

  对于会议的工作人员,我会提前安排就位。

  对于所需费用以及所需物资,我会做好统计和预算,报领导审批。通过后提前做好安排。

  (3)(执行)在活动期间组织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能按照计划顺利实施。

  (4)(总结)最后将活动流程、学习效果、经验教训等进行总结,形成报告汇报领导。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 ,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 ,还有免费直播 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