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行测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物质:匮乏:补给

  A.知识:渊博:传授 B.政府:廉洁:监督

  C.本金:利率:利息 D.走私:猖獗:打击

  2.雨:雪

  A.热水瓶:盘子 B.加热器:电容器

  C.音响:显示器 D.电视机:游戏机

  3.中国:熊猫

  A.美国:白头鹰 B.南非:企鹅

  C.澳大利亚:卡拉 D.英国:狮子

  4.未雨绸缪:临阵磨枪

  A.曲高和寡:阳春白雪 B.忠贞不渝:朝三暮四

  C.瑕不掩瑜:差强人意 D.今非昔比:物是人非

  5.上元节:赏花灯

  A.七夕节:鹊桥相会 B.端午节:插茱萸

  C.重阳节:登高 D.中秋节:游湖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 解析:物资匮乏需要补给物资,走私猖獗需要打击走私。D与题干逻辑关系一致,故选D。

  2.【D】 解析:雨和雪是一组并列关系,并且雨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成雪。D选项电视机和游戏机也是一组并列关系,电视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当游戏机来用。

  3.【C】 解析:美国的动物是白头海雕(秃鹰),A项错误;南非的动物是狮子,B项错误;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C项正确;英国的动物是红胸鸽,D项错误。

  4.【B】 解析:A选项曲高和寡原比喻知音难觅。现多用于比喻言行卓越不凡、艺术作品等高雅深奥,以至于很少有人能理解或接受。阳春白雪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学艺术,不是反义词;B选项忠贞不渝与朝三暮四是一组反义词;C选项瑕不掩瑜指缺点掩盖不了优点,差强人意比喻大体让人满意,不是反义词;D选项今非昔比指形式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物是人非比喻时过境迁,不是反义词。

  5.【C】 解析:A选项鹊桥相会是七夕节的神话传说,而不是人们的习俗;B选项插茱萸是重阳节人们的习俗,而不是端午节;C选项登高是重阳节人们的习俗;D游湖不是中秋节人们的习俗。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