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行测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一个盒子里有8个红球、6个蓝球、4个绿球、2个白球,如果闭上眼睛,从盒子中摸球,每次只许摸一个球,至少要摸出几个球,才能保证摸出的这几个球中至少有两个颜色相同?

  A,4 B.5 C.6 D.8

  2.孙经理用40000元买进甲、乙股票若干股,在甲股票上升10%、乙股票下跌10%H寸全部抛出,他共赚得1000元,则孙经理购买甲股票的钱数与购买乙股票的钱数之比是( )。

  A.1:2 B.2:1 C.3:1 D.5:3

  3.小明坐在公交车上看到姐姐向相反的方向走,1分钟后小明下车向姐姐追去.如果他的速度比姐姐快1倍,汽车速度是小明步行的5倍,小明要多少分钟才能追上姐姐?

  A.5.5 B.10 C.11 D.20

  4.甲、乙两部门选调人员,从4个备选人员中各选2人,则甲、乙所选的人中恰有1人相同的选法有( )。

  A.6种 B.12种 C.24种 D.30种

  5.同住一个小区的三位同事早上7:30同时出门上班,甲自驾车,乙乘坐公交车,丙骑自行车。如果他们的路程相同,甲8:00到达单位,乙8:30到达单位,丙8:15到达单位,则他们的平均速度比是( )。

  A.4:6:5 B.15:10:12 C.12:8:9 D.6:3:4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考虑最差的情况,若四种颜色的球各摸出一个,则再摸出任意一个球即可保证有两个颜色相同,所以至少要摸出4+1=5个球。

  2.

  3.【答案】C。解析:设姐姐速度为口,则小明的速度为2v,汽车速度为10v。汽车1分钟走了10v,姐姐走了v,则小明下车追赶姐姐时,两人距离为10v+v,速度差为2v-v,所以小明要用(10v+v)/(2v-v)=11分钟才能追上姐姐。

  4.

  5.【答案】D。解析:由题意,三位同事去单位所花时间分别为30、60、45分钟,设他们的路程为30、60、45的 最小公倍数180,则他们的速度比为180/30:180/60:180/45:6:3:4,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