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整理了政法干警考试报考相关问题,希望大家提前了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报考。

  什么是政法干警?

  政法干警招录指的是法院、检察院干部和法警,公安民警,司法所干部及狱警培训两年后分配到相应的岗位任职的一种政法类公务员录取的新程序,包括法官,检察官,警官,司法所工作人员等。

  法官和检察官首先要过的是司法考试,考试与录取的程序和公务员是一样的。

  政法干警考试中的警察类(公安干警和监狱民警)的体检执行统一参照《人民警察体检项目标准(暂行)》执行。

  政法干警的录用程序与一般公务员相同,但录用后要到规定的院校接受两年的专业培训,学习期间免学费有补助。毕业后,研究生要在基层服务5年,本科7年,专科9年。

  如果违约,交违约金,在规定年限之内不可以报考任何地方的事业单位与公务员。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