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更多时政热点、国内外时事政治,请锁定文都公务员频道 !每天都有新热点!想要随时获取更多考情资讯吗!想知道最新热点吗?快来关注!

  不论是吃货还是“潮人”,对于网红餐饮的排队盛况恐怕已是屡见不鲜了。从奶茶、糕点到冰棍、麻辣烫,小食界这些自带光环的“明星”,俨然已经成了很多人一种执着的“追求”:排队两三个小时只为一杯奶茶,奔波几十公里就为买个牛角包……在吃这件事上,年轻一代所愿意耗费的金钱和精力,已远超出很多人所能理解的范畴。

  对于网红餐饮,应该怎么看?有人估计与世隔绝太久,依然觉得大跌眼镜;有人对其“虚假繁荣”、饥饿营销的手段心怀不忿;还有很多网友选择看热闹不嫌事大,目睹其“来去如风”。而在我看来,对于这种新经济现象,冷眼旁观固然“没毛病”,但也是时候总结、盘点一二了。

  网红餐饮为什么能红?先看看人家的产品,一般都是高颜值,造型独特,外形“会玩儿”,让人享用起来“倍儿有面子”。在服务方面,餐饮店从店面选址、风格设计到服务细节都很讲究。以奶茶来说,很多门店追求环境轻松、时尚,吧台、桌椅、灯具、装饰等质地考究,设计感十足;奶茶口味丰富,售卖时茶杯上会标明适合饮用的温度及方式,让人愿意等、愿意买,并且愿意发朋友圈……

  这些产品主打“轻奢”,其火爆背后是人们的消费需求已经升级,消费心理已经转变,他们对价格不再敏感,而是“千金难买我乐意”。这一点,对于各行各业而言都应该是个启示:经营者不能只关注产品的基本功能,不能停留于满足顾客的基本需求;也不妨像网红餐饮那样,更主动地研究顾客的消费心理,把握目标受众的消费特征。就像有饮品店在全世界圈粉,只是因为饮料好喝还是离不开店里的体验和“腔调”?再比如,当年也有很多餐饮店名噪一时,后来为什么沉寂?因为它们没能优化、升级,跟上消费需求的脚步。

  至于营销手段,一些网红餐饮热衷制造虚假人气撑场面,有误导消费之嫌。此法或许不可取,但借助新媒体手段这一方向还是值得很多门店借鉴。酒香也怕巷子深,很多老店已开始探索新的宣传方式,比如借助微信公号、美食类微博等刷存在感,新媒体给藏身于街头巷尾的店铺提供了一种性价比很高的宣传方式,也给吃货们提供了觅食的线索。当然了,任何营销都应该避免“赚快钱”“做爆款”的心态,也要避免因夸大其词被“打脸”——“技可进乎道,艺可通乎神”,对产品和服务不断改进、创新和优化,才是吸引消费者“用脚投票”的前提和根本。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 ,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 ,还有免费直播 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