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行测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想来你绝不会每天吃一勺砒霜,那我就不理解你,何以还要抽烟,他们都是要你命的呀!

  以下哪项为真,对上述论证的质疑力最弱( )。

  A.使用砒霜迅速致死,无可幸免,可是吸烟不会立刻死亡也可能有幸免

  B.吸烟时能带来很大的即时满足,这一点砒霜便无能为力

  C.食用砒霜和吸烟存在本质不同,不能通过类比推理得到结论

  D.吸烟有害健康,戒烟势在必行

  2.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下列选项与题干逻辑结构相同的是( )。

  A.不吐不快

  B.骄兵必败

  C.有志者事竟成

  D.头发长,见识短

  3.甲女生:鲍勃是个好男人,我觉得他在做他的工作,他也不找任何借口,我希望我有更多的像他一样的员工。乙女士:我不同意,鲍勃不是个好男人,他离过4次婚,他喝太多的酒,同时他沉溺于赌博。

  以下哪项是对甲乙的争论最恰当地解释( )。

  A.甲说的理,在工作上好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B.乙说的理,在道德上拥有美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C.甲和乙说的都有各自的合理之处

  D.甲和乙对好男人这一核心概念的界定不同

  4.德国医生梅林和俄国明科夫斯基合作研究消化功能,他们发现在实验狗群中,切除了狗的胰脏,这类狗的尿总是会招来成群的蜜蜂,化验表明狗的尿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由此科学家猜测胰脏可能跟糖尿病有关系。

  以下各项最有力支持以上结论的是( )。

  A.医生用胰岛素控制糖尿病

  B.胰脏具有消化功能

  C.胰脏合成糖分

  D.胰脏癌患者会加重糖尿病

  5.一个老人告诉医生,说他的右腿疼,医生说:“这是上了年纪的缘故。”

  以下反驳医生说法的是( )。

  A.老人年轻的时候右腿也疼

  B.比老人年纪小的人腿也疼

  C.比老人年纪大的人腿不疼

  D.老人现在左腿不疼

  1.D 【解析】第一步:找到论点论据。论点:不要抽烟。论据:抽烟和砒霜都要命。第二步:判断削弱方式。本题论点需要多个论据证明,题干只是其中之一。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A项:举例削弱;B项:说的吸烟带给人的感觉,与题干内容无关;C项:举例削弱;D项:举例加强。故正确答案为D。

  2.A 【解析】第一步:翻译题干,利用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 -规矩→-方圆,根据逆否规则,方圆→规矩,后推前。第二步:翻译选项寻找答案。A项:-吐→-快,根据逆否规则,快→吐,后推前;B项:骄兵→败,前推后;C项:志者→事成,前推后;D项:头发长→见识短,前推后。与题干逻辑相同结构的是A。故正确答案为A。

  3.D 【解析】本题属于原因解释题型,甲乙二人对于鲍勃是否是好男人产生了争论,主要是由于其二人对于好男人的界定不同。故正确答案为D。

  4.D 【解析】第一步:找到论点论据。阅读文段,可知论点为:胰脏可能跟糖尿病有关系。论据为将狗的胰脏切除后其尿中含有大量糖分的实验结果。第二步:判断加强方式。论点需要多个论据证明,题干中论据是其中一个可以有效证明论点的论据,此时需要补充新论据进一步加强论点。第三步:逐一分析选项的作用。A项医生用胰岛素控制糖尿病,未涉及胰脏;B、C两项未涉及糖尿病,皆为无关项;D项胰脏癌患者会加重糖尿病说明胰脏与糖尿病有关,即补充新论据加强了论点。故正确答案为D。

  5.A 【解析】第一步:找到论点。论点:老人的右腿疼是年纪大导致的。第二步:判断削弱方式。本题提问的是哪项能反驳医生的观点,即老人的腿疼不是年纪大导致的。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A项老人年轻时右腿也疼,说明不是年纪大的原因,直接削弱医生的结论;B、C两项其他人与老人的右腿疼无关,为无关项;D项的左腿也为无关选项。故正确答案为A。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