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能通过面试成公,有的人却与成公失之交臂。小编了解到,面试让许多考生感到压力山大。不仅因为与考官面对面的形式,更是因为对面试题目的不自信,不知道怎么答才能抓住得分要点,赢得考官青睐。其实胜任某公职岗位的人不一定是所有应试者中秀的,但无疑是最匹配的。这就要求每一位考生要在考试中尽一切可能抓住机会展现自己与岗位相匹配的一面。下面文都公考小编针对面试中考查的求职动机与拟任岗位匹配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意见,助大家在公考路上一举成公。

  虽然求职动机与拟任岗位匹配相较于其它几类面试题型题量较少,所占比例不高,但是有助于考官多方面去认识考生,不仅可以了解考生的专业知识、取得成就,还可以了解考生的性格特点和生活经历等,也是面试考试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内容。随着公职考试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考试形式也在不断改进,在面试以综合化和个性化并重的双重背景下,求职动机与拟任岗位匹配单独出题的概率越来越小,多与综合分析题、人际关系、情景应变、演讲等进行结合,来测查考生与拟任岗位的匹配性,形式越来越灵活多变,但是万变不离其宗。

  这类题型考生可以提前准备,考察的无非是过去的经历、现在的现状、将来的打算。不管是考察哪一方面,考生始终要坚持一个原则:围绕职位匹配性。在围绕职位匹配性的同时考生的答案要符合主流价值观,要体现出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了使答题既显得充实又有条理性,建议考生可以按照现实性需求、职业兴趣、成就动机、对组织文化认同几个方面由浅入深、由低往高去谈。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