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行测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1.某经销商为感谢消费者,同时进一步宣传其产品,组织部分消费者进行郊游活动。此次活动为参与者准备了H、I、J、K、L、M六种可供选择的礼物。但是,礼物的选择必须满足如下条件:

  (1)只有选择礼物I和J,才能选礼物H

  (2)如果选择了礼物L,就不能再选礼物J,也不能再选礼物K

  (3)只有选择礼物L,才可选礼物M。

  已知赵先生选择了礼物H,请问以下哪项有可能是赵先生选择的其他礼物?

  A.I和M B.I和L

  C.J和L D.J和K

  2.研究者对一万名平均年龄65岁的男性进行追踪研究,评估他们是否存在抑郁以及中风发病情况。研究开始时这些人均无中风史。研究发现,持续存在重度抑郁症状与中风风险增加一倍以上相关,而那些无抑郁症状或症状较轻的参与者的中风风险则并未增加。曾经存在重度抑郁症状的患者,即使其症状在访谈间期已然缓解,他们的中风风险仍然与那些始终存在重度抑郁症的人相比无显著差异。

  以上陈述如果为真,可以推出:

  A.重度抑郁症极有可能会发展演变为中风

  B.中风患者人群中患抑郁症的几率也比较高

  C.正患有或曾患有重度抑郁均是中风的风险因素

  D.抑郁和中风作为老年常见疾病,经常一起发病

  3.只有在湿度高且光线昏暗的山林里才会有野生灵芝生长。紫金山林区没有野生灵芝生长。

  若以上判断为真,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Ⅰ.紫金山林区湿度不高并且光线不错暗。

  Ⅱ.如果紫金山林区光线昏暗,则肯定湿度不高。

  Ⅲ.如果紫金山林区湿度高,则肯定光线不昏暗。

  A.仅Ⅰ B.仅Ⅱ

  C.仅Ⅱ和Ⅲ D.Ⅰ、Ⅱ和Ⅲ都推不出

  4.某科学家批评了人们对化学添加剂的恐惧。“食品标签上如果出现很多添加剂就会让人心生恐惧。但其实添加剂和防腐剂是受到严格控制和计量的,真正应该关注的是食品中糖和脂肪的含量。防腐剂是有益的,显然,我们都愿意吃到一个保存良好的罐头,而不希望因为摄入肉毒杆菌而死亡。”

  下列陈述如果为真,哪项无法支持该科学家的观点?

  A.很多药物也是化学制剂,是药三分毒,用药要谨慎

  B.无添加的原生态食品很难储存,而且价格更高

  C.防腐剂可以有效防止食品腐败变质、滋生细菌

  D.食品安全关键在于食品添加剂种类与量的严格控制

  5.某舞蹈队里有三名女队员王虹、张静和高薇,他们是好朋友,来自不同省份,或者来自甘肃或者来自山东或者来自广西。高薇见过张静的姐姐,高薇的国标舞比来自广西的队员跳得好。来自山东的队员是独生女,其国际舞是三人中跳得最不好的。

  由此可以推出:

  A.王虹来自甘肃,张静来自广西

  B.张静来自广西,高薇来自甘肃

  C.高薇国际舞跳得最好,张静跳得最不好

  D.王虹国际舞跳得最不好,张静跳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