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申论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6月30日晚,国防科技大学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准备就绪的大礼堂里却临时空出了许多座位。原来,连日的暴雨导致湖南多地受灾,6月30日傍晚接到紧急救援通知后,国防科大迅速组织150名以大四学生为主的官兵抢险队伍连夜驰援湖南益阳桃江抗洪一线,10点即到达抢险地域,学员们冒着特大暴雨扛沙袋、筑堤坝,在与当地百姓共同守堤中度过了自己的毕业典礼。

  把救灾现场当“毕业典礼”,将扛着沙袋、站岗放哨的军姿当“毕业照”,这样特别的毕业礼令人动容,也将在学员心中留下爱国爱民的深深烙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我国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国防科技大学的学员们以决心和行动,在“国家观”这张毕业考卷上取得了高分。

  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