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预计9月下旬进行笔试,距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立志参加2017年政法干警考试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文都公考政法干警栏目为大家提供申论考试备考资料,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顺利成警。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丹凤中学在给高一新生发放的入学须知里称,出于教学需要,要求学生开学时自备iPad一台,这引发了家长的争议。(7月20日 华商网)

  尽管在随后采访中,校方表示:“只是建议学生使用iPad,但并没有强求,没有iPad不会影响入学”,但在笔者看来,这种回答不过是对社会质疑的一种规避。现在我们总是说“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东西差别,城乡差别,城市内不同区域差别等,如果iPad进校园不能统一为学生配备,那么同一个班级的同学,人有我无之下,是否也会出现“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看着自己同学拿着“高大上”的学习工具,自己因为家庭经济情况没能购买,会不会给孩子在心理上留下消极的暗示?高端品牌与大众品牌的对比,又会不会在学校内掀起攀比之风?

  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