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各行各业更新换代速度极快。这其中也包括所谓了“铁饭碗”、“金饭碗”、“银饭碗”们。那未来5到10年这些职业会有什么变化呢?仙子阿文都公考小编就来带大家展望一下未来。

  一、未来十年变化

  1、公务员

  说公务员是最稳定的岗位一点也不过,公务员在未来发展变化中不会出现太多变化。更何况公务员是国家工作人员,行一个新的制度势必要先进行调查、试点和推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时间内是很难完成的。而公务员的变化,多是将其神秘感降低,推行工资阳光化,福利透明化、规范化、阳光化。

  2、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主要作用是为了填补行政空白,比如科研、环保、学校、医院等等。今年事业单位改革已经形成大潮,行政职能突出的事业单位向行政单位靠拢,经营型的事业单位转制成为国有企业或者流向市场,公益性质如学校、医院等等向无编制、按岗位需求聘用管理方向发展。

  3、国企

  有企业要分为垄断企业、竞争行业企业。以中石油、中石化、电力等这些垄断企业,每年都会有招聘,有些会发布招聘公告,有些不会。这类的招聘大多是企业员工的亲属相关人员,变化不会很大。而竞争行业的国企,则在不断的市场化。比如引进外资、采取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方式进行管理等,这些方法会让竞争性的国企越来越符合市场发展变化的要求,经过时间的洗涤、大浪淘沙,最终蜕变成精英企业也是非常有可能的。